《大风起兮云飞扬》 第十二章

我喜歡這裡相認的方式,千言萬語比不過一個擁抱

小魔&梵尘花间:

 第十二章  






灰色的老狼估摸着玩的也差不多了,又蹭了两下之后就放开了叠在一起的两个人,跳到了一旁。


“先生没事吧?”


半搂半抱的将梅长苏扶起来,萧景琰连忙关切的问道。


“苏某没事,倒是殿下是否有被压到?”


被佛牙扑倒在地的时候,梅长苏心里就开始叹息了,他怎么就把佛牙给忘了呢?


“我无事,只是佛牙是我养了多年的,平日里不大爱理人,没想到它居然会这么喜欢先生,这才冲撞了先生,还请先生见谅。”


眼看梅长苏是真的无事,萧景琰这才松了口气,嘴里仍不忘向他解释。


“无妨,苏某向来受小动物们的喜欢,这种事情也并非第一次遇见了。”


“这样啊,那倒是跟我的故友一样呢。当初有一匹烈马,就只肯吃他亲手喂的草,其他的人一概不被理会。”


“……”


梅长苏怎么觉得景琰这话的语气格外的意味深长呢,他是在暗示什么吗。


“这外头风大,先生,我们还是进屋吧。”


见话说的差不多了,萧景琰也不再深入,而是继续引着人去了书房。


一路上倒是不断有碰到一些府里的将士,梅长苏知道那些人是好奇他,也并不多言,该有的礼数也都有。


靖王早就在这些人面前强调过梅长苏的身份,所以他并不担心这世还会有人会做出什么无礼的事情,倒也乐的他们相互结识。


一进书房,梅长苏就被里面温暖的空气舒服的全身都放松了下来。今日是冬至,一年里最冷的日子,这一路上来还真是冻死他了。


“我这府里常年不燃火盆,仓促之下准备的,先生觉得还好吗?”


两人一起在火盆旁坐下,梅长苏更是将有些被冻僵了的手置于火盆上方烘烤着。


“苏某觉得很好,让殿下费心了。”


再次看到小殊如今这副怕寒的样子,尽管心里还是很心疼难受。但是,萧景琰发现,哪怕是这样的他,自己都是想念的。


十多年的日思夜想,相思早已深入骨髓。


“先生总是这般客气,今日过来,先生是有什么事情嘛?”


垂下眼帘,萧景琰怕自己控制不住的视线太过炙热,会吓到对方。


接下来的谈话很是顺利,誉王那边愿意全力相助,这就已经足以让这次侵地案的审理顺顺利利的进行下去了,更不用说梅长苏还送来了一张最合适作为辅助审理的人员名单。


虽然这张人员名单上辈子他已经看过,并且这些人也都成了他登基之后朝堂中的栋梁,但他还是慎重的接过来,重新认真的浏览了一遍。


之前与沈追的结识也很顺利,就目前这个势头来看,一切都还掌握在他们手中,并没有发生什么偏差。


就在靖王看着名单沉思的时候,梅长苏悄悄的站了起来,在房间里慢慢的踱着步子。屋里虽然暖和,奈何久坐之后,双腿终归还是会发麻,还是走动走动的好。


走至西窗旁,朱红铁弓就挂在了窗边的墙上。此情此景,旧人旧物,如何能让人不动容。梅长苏情不自禁的就抬起了手,轻轻的摸了摸那张曾经他最爱的铁弓。当年因为这张弓,他和景琰可没少起过争执。不过最终,还是景琰一脸无奈的让给了他呢。


想到景琰,梅长苏瞬间就后悔了,此时的他是身处何地,怎么就能做出如此的举动?


朱红铁弓上的手指轻颤,随时都将收回。就在它眼看将要离开的时候,身后突然就伸出了一只修长的手掌,不仅覆上了那弓上白皙的手背,还将它牢牢的桎梏在那里,无法动弹。


从背后拥住眼前这个让自己快要思念成狂的人,萧景琰将头埋在了对方的脖颈里,谁也无法看清此时对方的表情。


“别再狡辩了,我知道你就是他……次次都想瞒我,你不累吗?”


鼻尖再次充斥着方才在外头闻到的味道,萧景琰觉得自己都要感动的落泪了。不,他已经落泪了。他等的实在太久,终究是再次让他抱到想抱的人。


明明他们都知道对方,为什么偏要如此互相折磨,互相欺瞒!见到对方在不经意间一次又一次的展露出同样的怀念,萧景琰是一刻也不想再忍耐下去了。什么理智,什么大局为重,他不知道!


“……”


梅长苏想张口说些什么,可是他张了半天却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来。是啊,他还能说些什么呢?继续喊他殿下,告诉他认错人了吗?不,这些话如何让他能说的出口!


他也曾想象过如果有一日景琰认出了他,那会是怎样的一副场景。他以为,他自己是可以坚持的住的。可是,此刻他却发现自己错的离谱。早在有灼热的眼泪滴在他的脖颈里的时候,他自己也早已热泪盈眶了。自己心里,终究还是盼着他能认出自己的。


男儿流血不流泪,只是未到伤心处。两个都已年过三十了的男人,此时因为相逢,却抱在一起都哭的稀里哗啦的。若有人这时候能从外头进来,必定会感受到什么叫做形象的破灭。


“景琰……”


紧紧的搂在小殊腰间的手感觉到另一只手的触碰,萧景琰听到了对方如此唤他。突然有些不敢置信的他的激动的放开了抱着梅长苏的手,连忙把人转过来正面对着自己。


“你承认了!”


萧景琰是真的没想到梅长苏居然就这么轻易的就承认了,他原以为对方还是会狡辩一番的。


“你不是都认出来了,我不承认你还会相信吗?”


梅长苏有些调皮的笑着问到。


“不信!”


虽然面容已经改变了,但是萧景琰还是觉得,此时对方的这个笑容是属于林殊的。他几乎是有些痴迷的看着,都不舍的移开视线了。


“那不就得了。说,什么时候认出来的?”


被对方这么目不转睛的盯着,梅长苏一时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赶紧转移了话题。


“那个不重要,你不打算告诉我当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吗?还有你,你的身体到底怎么样了?”


“景琰,我……”


“别跟我说你没事,我不是瞎子!”


本来因为相认还有些高兴的气氛,此时说到梅长苏身体的这个话题,顿时又冷下来了。


“景琰,你先别激动,我这还什么都没说呢。”


看得出来,景琰的这些问题想必是憋了很久了,此时这么激动,也不能怪他。梅长苏重新拉着萧景琰回到火盆边,窗边站久了,他还是觉得冷的。


“我这身体想好估计是不可能了,但是确实问题不大,就是怕冷了些。当年的事情情况实在复杂,有些地方我至今也没想通,不过那真相就在谢玉和夏江的身上,很快我们就可以知道了。”


“我明白,你是下定了决心要查这案子和翻案的,我不阻拦你,因为我也想这么干。但是,我不允许接下来你把自己放到危险的位置上,那些危险的事情你就交必须给我去办,听到了没有。”


萧景琰一把抓住了梅长苏的手,他知道,当初之所以对方不愿意告诉自己事实怕的就是如今自己会这么要求他。但是,无论如何,小殊的安全和活着,这才是最重要的。


“景琰……你要知道,有时候的事情,不是我们可以全部都预料到的,总会发生一些突发情况。”


“我还是那句话,有事你得通知我,如果我不准,你就不能去!”


嘿,感情他的话刚才都白说了。梅长苏心里真的是有些无奈,他现在算是知道了,对方早就挖了个坑给他跳呢,偏偏自己还跳进去了。


怎么办,他现在突然一点都不想再看到眼前这只变腹黑了的水牛!


————————————————————————————————


作者有话说:


这其中纠结的剧情和心理活动啊,真的是差点写死小魔了QAQ


你们能感受得到小魔那种即将精分的感觉吗+_+


两人总算成功相认了,苏兄也可以在景琰面前傲娇和耍赖了O(∩_∩)O~~







评论
热度(148)

© 提利安 | Powered by LOFTER